浆果鱼

【景刃】请相信优秀的匹配机制4

·进展顺利!(那种语气

·崩铁原作私货有





景元搓了搓大拇指。

他早就注意到刃摆在桌上的帽子,这当然不是一顶普通的纯黑色宽边沿帽。


这是一顶漂亮的、黑色的、帽檐左下角用金线绣了一只标志性的小狮子,去年漫展星穹铁道专区罗浮将军单人街道首日限量贩售的同人帽子!

景元很慢得吐了口气,心脏砰砰狂跳。

他坐直身子,显出一副惊喜的表情,仿佛抓到救命稻草,“您……”

话甫一吐出口来他又迟疑了:直接问出口是不是太莽撞?也许这不是刃的帽子——是朋友的,比如昨天那个小姑娘。

景元感觉满身发烫,从额头到脖颈却冰冰凉凉。

上班族是不是很少混纸片人圈呢。

半尴不尬得被自己牢牢卡在这不上又不下的窘境,景元想不明白,只想猛扣头皮。


刃觉得自己手抖,于是隐蔽得啃了一口指关节:“叫我名字就行。”

景元:“啊,好。”

他瞬间浑身松弛下来,男大仔细斟酌,喊叔太过疏远,刃看上去也颇为年轻;直呼大名有些出言无状,不如……

“刃哥,你也看星穹铁道?”景元咬着牙接了下去,他揉着脖颈以缓解尴尬,另一只手指了指仿佛放着光的宽边沿帽。

这也不好,有点像黑帮老大。他悲伤得想。


“嗯。”刃愣了一下,“朋友去漫展。”

他捏了捏帽子:“带的。”

“哦哦。”景元忙不迭拨弄了一下书包拉链上拴着的书签挂件给刃瞧,“巧啊哥,我也看。”他干巴巴道。

刃颔首:“嗯。”

“最喜欢的是百冶大人。”他脑筋直转,又秃噜出九个字。

景元顺势把书签解下来给刃看,在刃的手指接触到金属片上微仰着头的百冶的一瞬间满手是汗。

请,他闭上眼睛,不要翻到另一面。


我该怎么说我其实是产品哥?景元悲伤得想,我是悲伤的产品哥。



刃没忍住摸了摸,旋即回过神来小心翼翼还了回去。

他觉得鼻子发痒,刃垂着眼睛去瞅,果然糊满了细细密密的汗,他假装不经意得蹭在手背上。

这块儿书签——将军和百冶的白情谷,是他的遗憾。

一贩不幸忘记,二贩因为加班三天倒头窝在床里眠了个地老天荒,睡过头再次失之交臂。

他抿了抿嘴唇,没忍住笑了一下,景元见他笑了,很快速得眨眨眼,也回了个笑容。

刃拿起手机:“吃点什么。”

“不用啦。”景元婉拒,“谢谢刃哥。”

“你没给自己点。”刃指了指豆乳卷,把手机塞给他:“哪个味道比较好吃。”

“这真的不好意思!”景元愣住,连连推拒,他一把捞过自己的手机,“我来,我来。”

“我有券。”刃摇头。

“啊好的。”景元慌不择路得抬起左手挠了挠头,放下后贴着裤缝猛揪。“我一会aa给你。”



刃在买单,景元托着下巴看着他发呆,刃截了取号的码,垂着眼睛任他看,手指搭在桌上。

他们一直没有说话,景元却丝毫不觉尴尬,反倒是从脚底涌上一股极舒服的,奇妙的踏实感,软乎乎得叫他整个人泡在里面。

他眨巴眨巴眼,心里一阵欢欣,又有些忧虑起来。

我是不是要说点什么?


刃努力调整呼吸,疑心自己的表情可能过于冷漠僵硬,尚在努力缓和面部肌肉。

卡芙卡叮嘱他可以适当主动一些,可怜刃被几个同事囫囵塞了满肚子理论知识,事到临头挣扎了一会儿又只得缩回去遵从本心。

他的目光没有落点,最后停在景元卫衣上那只四仰八叉的白猫上,而景元本人正默默无言得坐在对面,偶尔瞅他,偶尔换个姿势,摸摸热巧,拿起来嘬上一口。刃逐渐放松下来,从绷紧的皮肤开始,绞住他身体的冰碴也慢慢融化开。

刃感觉心脏连同胸腔变得轻飘飘,和景元对上视线的时候他露出一个很微小的笑容,旋即被他咽回肚子里的不安又泡沫似的翻涌起来。

他会不会觉得,刃搓了搓手指,我很无聊?

我是不是要聊点什么?





嫁出去的阿刃泼出去的水😡(没有阿刃版)


17:33

卡芙卡:怎么样

卡芙卡:( ᐛ )

艾利欧:谁改的群昵称

艾利欧:哦卡芙卡


萨姆摸出手机,戳开语音,低沉又郑重得小声道:“不知道。”


卡芙卡:?


萨姆:本来好好的

萨姆:但他们现在已经相对沉默,对视微笑了将近十分钟了

萨姆别过脸,同玻璃窗另半边户外伞下面色凝重的银狼遥遥对视一眼。

银狼朝着萨姆的方向指了指,低下头打字。

银狼:但是

银狼:我觉得有戏

艾利欧:怎么说

银狼:我怀疑萨姆斜对面是敌方军师。

银狼:而且

银狼:她看起来比我们更汗流浃背一点。


卡芙卡:唔?

卡芙卡:🥰

艾利欧:😌

萨姆:?

银狼:左

银狼:别动别动别动别动

银狼:你余光

银狼:扫射一下

萨姆:哦

萨姆:看到了

萨姆:(*゚ロ゚)!!

银狼:紫紫的

萨姆:头发也是淡紫色的?

银狼:yep


让我们相信优秀的匹配机制,银狼说。



相亲相爱一家人


17:34

白珩:大慈大悲救苦救难青天老大爷

白珩:捏爆地球.gif

白珩:他们怎么不说话了?

丹枫:?

镜流:不说话了?

白珩:嗯

白珩:他们相顾无言好久了

白珩:😰

白珩:但是

丹枫:你快说吧,镜流有点绷不住了

白珩:我好像看到对面军师了

丹枫:?

白珩:有个鬼鬼祟祟的

白珩:苏米马赛 (跪

白珩:高个男

白珩:还有和我隔着玻璃然后直线距离大概五米的一个小姑娘

白珩:我为什么那么肯定

镜流:你为什么那么肯定

白珩:因为我昨天见过她!


相信优秀的匹配机制,白珩狠狠啧了一声,她一字一句得摁,相信爱情。




景元磨蹭了一会儿,似乎觉得时机成熟:“刃哥……”

刃:“要……”

“呃,你先说?”景元状似泰然自若,桌下膝盖骨抖得飞起。

“嗯。”刃点头,手心全是汗,脑子一片空白,“还没吃晚饭?”


太直接了,刃迟缓得动了动眼珠。

他试图补救:“早点回——”


景元:“没吃呢!”

“呃!”他一猛子扎了下去:“一起吃个饭?”

“哎稍等,我。”他闷闷得缩在桌底下,“我鞋带开了。”




萨姆把耳机摘下一只,目光如炬直视面前的笔记本。


嫁出去的阿刃泼出去的水😡(没有阿刃版)


17:36

银狼:怎么回事

银狼:🤯

卡芙卡:宝 发生什么事了

萨姆目不斜视敲着键盘。

萨姆: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


萨姆朝银狼的方向瞄了一眼,她低着头。


银狼:老叔

银狼:他看起来要碎掉了

卡芙卡:😮

艾利欧:?

萨姆:阳光哥弯着腰不知道在干嘛

卡芙卡:?

银狼:应该是好事

银狼:呃

银狼:萝卜开炮.jpg

萨姆:应该是好事

艾利欧:?





相亲相爱一家人


17:34

白珩:🤔

丹枫:坏了

白珩:倒也不是

白珩:(思索

镜流:没事 直接说吧

【镜流拍了拍白珩的彩虹螺旋猪💣】

白珩:好好好好好好

白珩:景元缩桌子底下了

丹枫:?

白珩:对面看上去有点不大对劲 怎么回事

镜流:什么

丹枫:什么

白珩:没没没没没没

白珩:不是那种不对劲

白珩:就是有点

白珩:面露难色

白珩:你们意会一下

白珩:呃!应该没大问题


景元缩着上半身以极快的速度把鞋带胡乱搅成一团,嘴角咧到耳根,怕被刃瞧见,下半张脸几乎贴在弹动不停的膝盖上。

“这鞋带老容易散。”他努力捋直舌头,“稍等我一下。”







·约饭成功了!(?





评论(30)

热度(32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